乘化易安

【执离】《望黎·昙》第三十七章

“少爷,我记得慕容师尊向来不大爱吃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小的之前还特意按照您的吩咐,日日留意师尊的饮食,师尊整天要么和水要么喝茶,小的甚至都不曾见过师尊他吃过什么糕点之类的。”近侍漫不经心的问道。“那肯定是府里做的不好吃,你在这块待的少说也有10年了,这儿的路边小吃岂是府里的厨子能比的上的。本少爷今天还特意买的具有代表性的呢。”执明信誓旦旦的说道,摆出一副自以为高人一等样子。    “代表性?”近侍大惑不解的问道。“说你笨你还真笨,不过就是酸甜苦辣什么的……”执明谈笑自若的说道。  “这地方有什么苦的美食吗?我怎么不知道,还是说少爷您说话根本没过脑子啊。”近侍嘀咕着,可执明的耳朵向来机灵的很,于是勃然大怒问道:“你说谁说话没过脑子?本少爷回府就把你这个月的份例再扣出些!”    看到近侍连连求饶,执明便就见好就收接着又说道:“今天夜里已经黑了,你叫下人把这些东西收好,这两日叫他们好生伺候师父,过几日随我一同送去。”“是,只是先现在想想还觉得有些奇怪,那日少爷走时师尊明明好好的,谁知走了之后这一睡差点就没醒过来,太医看了也没说出个什么,只是说身体虚弱,又被下了些药性猛烈的迷药,所以嗜睡。”近侍大惑不解的说道。“好在是醒了,既然身体虚弱就吩咐太医多去送些补药。”   ――――    这几日执明果真日日都派人来送补药,慕容离日日也只得收下,送补药的人一放下就得吃闭门羹,一时不可多待。就连下人什么的都得等慕容离允许才能进去。   慕容离第一次喝的时候,才只是抿了一小口,便觉得奇苦无比,险些吐出来强忍着咽了下去。许是活了许多年都不曾喝过药,这一喝,便觉得受不了。慕容离知道自己那日是被人下了迷药,所以身体不适,引发了嗜睡。如今已醒药效自然已过便不再做他想,这几日送来的药自己也都是偷偷倒掉了。相比从前,慕容离扔什么东西都不曾珍惜过,还觉得有些不耐烦,可这次却出了奇的觉得有些于心不忍,白费了他的心意,可迫于无奈,也只得如此。     “哎,可怜了这名贵的补药了。”公孙钤叹息道。此时慕容离正准备倒掉汤药,不想好久没有音讯的公孙钤竟然到他这里来做客了。“诶?公孙,你怎么来了?”慕容离问道。“这几日得闲,终于不用听那些神仙的唠叨了,便来看看神座。”公孙钤神情自若的回答道。“哎,你到底还好些哪里料得我的苦,我啊,又是被人烫着,又是被人下药,还失了自由哎,苦的很。”慕容离说道。“那也别浪费了这么好的补药,这种药材很值钱名贵的。”公孙钤说道。“哎,本座这何时才能完成玉帝下的任务啊?”慕容离唉声叹气的说道。“我已经向玉帝禀报了你的难处,时间这方面的问题你就不必担心了。“公孙钤说道。“甚是苦闷啊”   来更文啦,给个赞,评论,转发,收藏吧

今天腊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喝腊八粥,祝大家腊八节快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