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化易安

【执离】《望黎·昙》第四十章

     “已经告诉我了,那本座怎会一概不知?”慕容离大惑不解的问道。“怎会?那日我亲自命玄鸟前去给你送信的,告诉你几日后前去赴宴定不可喝桌上的酒。”司命星君自信的说道。“这不可能,我日日都在府里怎会收不到玄鸟送来的信?如此一来便是有人劫了这信。”慕容离若有所思的说道。“我看也是,但我可以确定,这件事不必神座去查,这劫信之人便可自行显现出来。”


  过了几日执父再次考核执明,执明摸爬滚打,算是顺利通过了。而执父也信守承诺叫,他们过了重阳便可出府游历。


   这日执明站在慕容离房门外鬼鬼祟祟的窥探着。“少爷向来都直接进的,怎么今日却在房门外徘徊许久?”近侍问道。“本少爷问你,阿离今天心情如何?”执明一本正经的问道。“应·····少爷吩咐,日日观察,只是今天师尊心情没什么大变化,许····许是还好吧。”近侍战战兢兢回答道。他知道每次执明问他关于他师父的问题时,自己总是会被执明数落。“没什么变化怎么看得出来是悲是喜!”执明咬着牙说道。“算了,只有这样了········”


”说着执明便准备冲进房门,只是却突然被近侍拉了回来,还被慕容离一打眼看见了。慕容离有些发懵,便想着悄悄走出去看看。


   “你拉我干什么?”执明问道。“少爷要干嘛,大门敞开着为何要冲进去?”近侍问道。“我想求阿离点事,本少爷冲进去能体现出我的急切。”近侍一听便把执明拉过一旁,说道:“求人是一定要体现诚恳的,话说少爷本事这么大怎么还求上师尊了呢?”近侍问道。“不该问的你别问。”说着执明深吸一口气,又甩过袖子,可转过身来却刚好撞见慕容离。执明有些愣了神,慕容离却淡定自若的说道:“少爷议论什么呢,我见少爷在外面徘徊许久,听着什么求不求的,少爷可有什么事?”慕容离问道。“我····我要····”执明本以为自己鼓足了勇气,却不想见到慕容离本人又再次怯场了。


  “少爷有什么事?”慕容离便看着古籍边问道。“内个·····额·····”执明有些不好意思开口,说话便断断续续的。“少爷今个儿是怎么了,往常少爷都是心直口快的,什么时候少爷说话吞吞吐吐的了?”慕容离有些不敢相信的笑了笑说道。这话慕容离虽不觉得有什么,可执明却放在了心上,这样一来,他便越发不敢开口了。


   “眼下这阁内唯有你我二人居住,我想着快过节了不如各题一名,各赐一匾如何?”执明提议道。“少爷想的自然是好的,那少爷可有意向?”慕容离问道。“我学识都没有阿离一半渊博,哪能想出些好名字。”说着执明起身走到慕容离身边。“阿离,能否代我题上两名?”


   今天腊八节,我们这儿也叫小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喝腊八粥啊!


  更文不易,给个评论,点赞,收藏,关注,转发,推荐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