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化易安

【执离】《望黎·昙》第二十章

  “阿离,你先去我那里待会儿,我现在有点事,你要是困了倦了就先休息,有事就吩咐他。”执明指了指跟随他已久的仆人,随后便走了。


   “慕容乐师这边请。”


   侍从把慕容离带到正堂,并给他端上了茶水。“慕容乐师请用茶。”“多谢。”


   慕容离抿了一口茶又说道:”你跟在你家少爷身边多久了?“”回慕容先生,已是······“慕容离打断了下他,说道:”这里没什么人,我也没什么身份,用平语回答即可。“”是,我跟在少爷少爷身边已经许多年了,我是被卖到这里来的,少爷小的时候见我挺可怜的,就把我收做他的近侍,少爷从不亏待我,我们也算是很好的朋友,也正是因此,他才会放心把我安排在您身边的······”


    “爹,我回来了……”执明知道会被骂,便装作委屈巴巴的说道。“不好好在家读书,整天游手好闲,以后可怎么办啊?”太守老爷唉声叹气的说道。“咱家不是世代得先王庇佑吗,要钱有钱,要府邸有府邸,享受便是了,整天操心这些,岂不是负了先王的一片心思。”执明冥顽不灵的说道。“你这是要气死我不成?”太守老爷呵斥道。“我说的是实话啊……”执明嘀咕道。“执明,你这说的什么话?”太守夫人苦口婆心的说道。“你……你,你今后哪儿也不许去,就在家念书,我大不了再找个老师,再命人在墙边巡逻,就跟老师读书,学道理,学习如何为人处世?”  “那········我能不能自己找个老师?”执明反问道。


     太守老爷觉得执明向来不愿意学习,没什么恒心,找老师更是不可能,便说道:“行啊,你要是能找到,我就不关你禁闭,你要是能跟老师学习,那你想去哪就去哪。”“一言为定!”执明义正言辞的说道。执明自己只要插了这么一个‘找老师’的嘴,自己的老爹就会放过自己,结束这场家庭会议,可自己的那位老爹硬是叫人绑着自己听他朗诵家规,再又想想自己心念已久的阿离,好不容易把人家求来了,现如今他近在咫尺可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又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当真悲哀一场。


    已是子时,执明这才被放了回去,自己安排在慕容离身边的近侍也前来接应自己,执明一见,便上前有些埋怨的说道:“你怎么不跟在慕容乐师身边候着,来这里做什么?”“是······是慕容先生叫我来的,他见你这么晚了都没回来,少爷身边又没人跟着,才叫我来接您的。“仆人小心翼翼的说道,生怕他的这位少爷会把今天晚上所有的气愤都一并发到自己身上。”阿离见你来的?“执明急切的问道。”正是。“ ”那快走!"


     昨晚和一位求图的可爱书友聊天的时候写完了这章,病还没好,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给个赞,关注,评论,转发推荐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