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化易安

【执离】《望黎·昙》第三十九章

      “不惜?不过是个尚未成熟的孩子,待到时日久了,心累了,又见到了高我一等的人,也就不会说这样的话了,更不会如同现在这样对我了,更何况他还是个富家少爷。”慕容离心想,无奈的笑了笑,笑这世间的人情冷暖与新旧更替的规律。


   “此事已过,阿离就不要放在心上了。”执明恳求道,他看到慕容离这样一言不发的总是觉得很难受。“哎,少爷以后行事不可如此鲁莽了,即便是为了我,也要三思而后行,思路周全才是,真要·····” “行行行,徒儿已全然明白,全然明白。”执明觉得常常听这种话,耳朵都快起茧子了,便只得如此应和赶快避开这个话题。


    慕容离笑了笑,“果真还是个孩子啊。”


   “诶对了,光顾着说事了,都忘记了,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桂花糕,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娘在我生病的时候就给我买镇上的桂花糕,我每次吃了就会好起来,阿离既然还未痊愈,希望这个能起到些作用!”说罢执明便挽起袖子,伸手拿起一块递在慕容离嘴边,像是喂他一样,又示意他吃下去。慕容离不知作何,眼神飘忽不定,小心的咬了一口。“如何?”执明满是期待的问道。“嗯,甜甜的,很好吃。”慕容离莞尔一笑回答道。


   “好吃的话,那便在吃些,我还想着你可能不喜欢吃呢?”执明甚是高兴的说道。执明喂着慕容离吃下了整块桂花糕,慕容离倒觉得有些难为情。“这些桂花糕我就叫下人备下了,你若想吃就叫他们拿来便是。”执明嘱咐道。“多谢少爷。”


   ---------------------两周后------------------


   “这些少爷是都要背下来的,前几日因为那件事耽误了少爷,考核差点没过去,过几日老爷可就要再考你诗书了。”慕容离解释道。“这书太难背了,本少爷才不要背。”执明恼羞成怒,干脆想选择放弃。“老爷不是说了吗,下次考核一过,再过了重阳节就可以出府游历了,少爷不应该继续努力达到目标吗?”慕容离不解的问道。“正是如此本少爷才压力大,背不下去。”执明抱怨道。“少爷也只会跟我撒撒娇而已,换做他家师长见少爷这样早拿起教鞭了。”慕容离说道。执明依次,又浮想联翩一番,一想到此情此景,便不再自怨自艾,低下头背起了书。


---------------------------------


一日慕容离好不容易得闲去了司命星君的居邸,想着去问问两周前的那件事司命星君可是知道,可是忘记告诉了自己,换做平常这种事司命星君是一定会告诉自己,这次却不同,倒是叫他匪夷所思,况且本就耽误了,今天既然有空,便想着查查清楚,探个究竟。


   “神座可有些日子没来我这儿了。”司命星君说道。“当师父当的辛苦,又吃了些苦,哪有功夫来着跟你闲聊啊?”慕容离说道。“吃些苦头是必须的,好在我都已经告诉过你了,心里也能有个底儿了。”司命星君说道,只是这一说却引发了慕容离不少疑问。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