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化易安

【执离】《望黎·昙》第十九章

     “以后直接叫我本名便是。”执明高声说道。“是。”慕容离顿时觉得这话有些熟悉但有想不起来,这种感觉倒是让慕容离反应迟钝了一下。


   执明在慕容离眼前愰了愰手,这才让慕容离回了神。“慕容乐师可还好?”执明试探性的问道。慕容离笑着摇了摇头,说道:“没事,少爷不必担心。”“不是说你不用称呼我少爷的的吗?”执明问道。“方才少爷为我解了围,我自当更加尊重您,况且尊卑有别……”未等慕容离说完,执明便挽起肩膀,边有边说道:“什么别不别的,那慕容乐师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好了!” “少爷也别总叫我乐师了,我如今游离在外背井离乡,独来独往,早就称不上什么乐师了。”“也是,况且……”


      执明顿了顿,又道:“慕容离这名字叫着怪拗口的,本少爷以后就唤你阿离好了。”执明谈笑风生的说道。


       “慕容离?这名字叫着怪拗口的,本王以后就唤你阿离好了。“这句话的一音一字也同样随着执明所说的的一音一字出现在慕容离的脑海里。方才不过是有些熟悉,这次确是无比真实,又更加地感同身受,只是就是不知道是谁所说,就像是耳边传来了一阵低语,可又令人怎摸也摸不清头脑。


     ”是。“ “那便是最好了,说实话上次听完阿离奏的萧乐,便觉得没听够,阿离可否到府上小住几日为本少爷多奏几曲啊?本少爷打赏可以翻一倍。” “少爷这是说的什么话,少爷想听萧曲,那我吹奏便是,无需什么赏钱。”“本少爷说话向来不走心,把话说重了,阿离不要多心啊?”执明生怕慕容离生气,便小心翼翼的问道。“少爷以后多留意些便是,我自然是不会多想的。”“那阿离可是答应了?”执明问道。“嗯。”


    府门外


      马车已停,执明扶着慕容离下车,还未等踏进府门,便跑来一个仆人说道:“哎呀,少爷,您今天这么一出去,放了老爷给你找的那位先生的鸽子,老爷这一回来就大发雷霆,少爷您小心些吧……”仆人心有余力不足,也只得走了。     “这么一听,要是爹知道我把阿离带回来了,说不定会更生气,还可能迁怒于阿离。”执明喃喃自语的说道。慕容离自然听得清楚,便问道:“不如改日再登门访客吧!我也好准备些礼品。”“无需!”执明斩钉截铁的说道,叫来了自己的近侍,走到一旁说道:“带慕容乐师先到我哪里待着等本少爷一会儿,再给他安排间好的居室,如果他倦了就先带他去休息。叫几个信的住的侍卫留意着本少爷的院子,还有,切莫走漏风声!”


  这章前面接了点上一章,最近被叫家长了,手机网络好像要被限制了,点赞评论转发,投币推荐祝我好运吧!

  本文在微博,b站,汤圆连载,微博b站目前持平,lofter比这两个差了大概7章,如果小伙伴着急可以去那些网站看偶,微博,b站同名,捧捧场偶!


评论

热度(6)